HPSH

[TSN][ME][AU]海的儿子(Mark人鱼!花朵人类!)6 完结

juvenbace:

马克走到莫吉娜身边。


莫吉娜没有死,伤的很重,她的法术本就不如乌苏拉,又因马克的命令,不得不在海里和她缠斗,没死是乌苏拉手下留情了。


见马克过来,莫吉娜强撑着直起身,嘶吼道:“马克·扎克伯格,你敢杀他,我绝不会放过你!”


“骗人把自己都骗进去了。”马克淡淡地笑了,“比乌苏拉还蠢。我不知道你的身份,不清楚你和乌苏拉比谁更强,自然对你忌惮。知道你是莫吉娜了,我怎么可能怕你,乌苏拉被我困着,你打不过她,能把我怎么样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让你杀爱德华多。”莫吉娜不知道自己哪里露出了破绽,她是女巫,又一直装腔作势,马克是怎么看出她真心关心爱德华多的。


“那片绯色的梦境。”马克凝望着黑色的海水,像在等谁,“你从他身体里吸了出来,那只是一个梦,一个糟糕的梦,如果不是喜欢他,不会连这点痛苦都不想他承受。”


爱意总是最好用的武器,会让人失去理智。莫吉娜的身份是她最后的底牌,一旦亮出,便满盘皆输。即使她不是莫吉娜,即使她赢过乌苏拉,二人相争必会让她深受重伤,等她杀了乌苏拉,牙链便释放出来了,她怕牙链,马克会用它对付她。这个局只有一个弱点——姐妹联手。乌苏拉假死或者重伤,莫吉娜来杀马克,逼马克释放牙链,再趁他对付莫吉娜时,由乌苏拉杀他。


尽管马克认为以她们姐妹的智商,大概是想不到这一步的,但他还是做了准备。


黑色的海水里露出两个女孩的头,唐纳手里拿着射鱼枪,阿丽尔手里拿着电击网,两人都有些不高兴,乌苏拉没有假死,她们没法玩这个了。马克走进海里俯身亲了亲她们的头顶,安慰了几句,两人各自亲了马克脸颊一下,沉进海水里去了。




马克走回岸边,要走了乌苏拉的匕首。莫吉娜爬过来抱住他的腿,哀求道:“别杀他!我在他面前显现真身,解开魅惑,他会爱上你的。”


马克蹲下身看着莫吉娜,有些好笑,“你真是一点都不了解他。你这样去见他,他只怕会更喜欢你。”


“求求你了”莫吉娜眼泪婆娑,“他真的是爱你的,看看莫伊拉的容貌,想想你在他家门口昏倒时,他急成什么样子,我用了那么强的魅惑,构陷了你那么多次,你受了伤他还是忍不住去看你。马克,他爱你的,你不用杀他。”


“他对我也许还有感情。”马克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,似乎是在笑,却见不到任何笑意,“但这点感情能阻止我不变成泡沫吗?告诉你妹妹吧,乌苏拉,告诉她你的魔药有多强劲。”


马克饮下的药对人鱼来说是剧毒,能救他的只有绝对忠贞不渝的爱情。王子也喜欢小公主,宠爱她,关心她,但他心里有别人,他的喜欢救不了小公主。


“他从来没有纯粹地爱过我,父亲、凤凰社哪个都能分走他的注意力,他也不曾真正了解我,他都不懂Facebook对我的意义。而且”马克垂下头看着莫吉娜,“他想爱你,拼劲一切的想爱你,我是他想甩掉的东西,你觉得我还有其他选择吗?”


莫吉娜失声痛哭。




马克带着匕首离开海边。


“会疼吗?”他问乌苏拉。


“出手快点,不会疼。”乌苏拉停顿了一下,“我可以让他睡得沉一点。”




爱德华多睡得很沉,眉头蹙着,可能做了噩梦。


马克在他身边躺下,慢慢靠近,近的能将他呼出的空气,全都卷进自己肺里,像成瘾者吸食毒品。


人鱼是没有灵魂的,做任何事都是欲望,是本能。唱歌是,跳舞是,连爱也是。他们和动物在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。上帝没有给他们灵魂。他们可以活三百年,生命结束时就只是海上的泡沫,连一座坟墓都不会留下。


他不懂为什么人类能有灵魂,而他没有,他比人类还要聪明,为什么他不能有不灭的灵魂。他学习人类的知识,了解人类的历史,变成人类读哈佛时申请了心理学,去学习人类的心灵,他觉得等他把人类所有的一切都学会了,他就能得到灵魂。


他做的很棒不是吗,他创造了Facebook,他牢牢掌握着人类的心理,他比人类更了解人类。


“我以为自己已经是个人类了。”马克轻声地对爱德华多说,“你又把我打回原形了。”


人鱼的情潮疯狂而热烈,应是极为甜美欢愉的,他却因爱德华多痛不欲生,几欲疯癫。二十年来,为成为人类所做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,他被逼的只能像小公主一样乞求爱情。


他满腔愤懑,痛恨命运不公,为什么给他如此才智后,又给他这样卑微的人生。


他听了太多遍《海的女儿》,他知道匕首的事,他该直接要了匕首杀死爱德华多。


他的理智从来没有输过,他已经甩掉过他一次了,现在不过是再做一次。


他以为他会很快下定决心。


一个月的海滩折磨——没有。


母亲的眼泪、父亲的担忧——没有。


上岸后,他特意长时间留在Facebook,想要自己明白,Facebook,他最伟大的创造,若死了就不再是他的了——还是没有。


他像大地女神盖亚与海神波塞冬的儿子安泰俄斯,本是无可战胜的,却被赫拉克勒斯发现了秘密,失去了所有神力。


他来了,和那个柔弱无助的小公主一样,卑微地乞求一场爱情。




“你问我爱不爱你。”马克的手轻轻抚摸着爱德华多的面容,“我没办法告诉你。我是人鱼,分不清那是爱还是本能的欲望。”


终于走到了最后,退无可退。就让这把匕首来验证吧。


他的手紧紧握着匕首,刀尖顶在爱德华多胸口。


选择权在他手里,这一票他会投给谁。


“你不想爱我。不希望爱我。你想甩开我。”


刀尖压迫皮肤,形成一个小小的凹陷,再用一点力,刀就进去了,热血流到脚上,双脚会连在一起,他便又重新变成拥有三百年寿命的人鱼了。达斯汀和克里斯已经知道他的身份了,他可以通过他们控制Facebook。他无数次改写小公主的故事,让她杀了王子,让她在漫长的人生里再遇见其他人,她会爱上那个人,那人也会爱她。月圆之夜,她坐在礁石上为他唱歌,他拿着海贝做成的梳子,为她梳头,让爱意在万千青丝里游走。


杀了他,他也会这样的,也会再爱上其他人。


杀了他。没有时间了。


不要像那个愚蠢的小公主。


杀了他。




刀尖的力道松了,凹陷消失,他吻住爱德华多。


“你错了,华多,你总在重要的问题上出错,我会把票投给你,我会让你活下去,你错了。”他哭了,平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落泪,“现在我可以告诉你答案了。我爱你。”


他从来都不懂小公主的选择,也不明白为什么不杀王子可以得到灵魂。直到刚刚,直到刀尖进入的前一刻,他才知道小公主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选择。他也终于明白爱——人类的爱——究竟是什么。




他给达斯汀和克里斯发了邮件,给赛发了遗嘱。


最后看了爱德华多一眼,离开了。




乌苏拉跟在他身后,震惊的难以自已。


“我可以放了你,但有一个条件。”马克对她说,“你得管好莫吉娜,不能让她再靠近华多。”


“为什么?她是真心喜欢他的。”


“她是女巫,女巫的爱太疯狂。华多应该有安稳的爱情。你答应吗?”


乌苏拉同意了,停了一会儿,问,“不需要起誓?”


“我会在天上看着的。”




他们来到海边,扎克伯格家的人都来了。


凯伦看到他的双腿没有变成鱼尾,大哭起来。


马克紧紧拥抱着她,“不要哭,妈妈,我只是化为泡沫,每天都在,每天都会听你唱歌的。妈妈,我要求你一件事。”天边泛起红光,太阳快出来了,他得快点说了。


忽听有人喊他,是爱德华多。


他像鸟儿一样飞过来亲吻他。


太阳跃出地平线,阳光照在马克身上,发丝飞散化为泡沫。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行?”爱德华多哭着伸手拦那些飞散的泡沫,为什么他吻了他,却救不了他。


马克的手指变得透明了,无法擦掉他的眼泪,“你已经不爱我了。”


“不,不”爱德华多不停地亲吻马克,却一点也阻止不了他化为泡沫。


“华多,别哭,我妈妈会帮你的,她会给你唱遗忘曲,你会把我忘了的。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,我还有好多事情都没有做”马克的身躯已经完全透明了,飞散只在瞬间,“不过,我不后悔。”


爱德华多放开马克,去捡匕首。


“华多!”


眼看匕首就要刺入胸膛,莫吉娜拦住了他。周围阴暗下来,天边仍是一缕红光,太阳尚未升起。


乌苏拉大喊:“吻他,快!”


太阳跃出海平面时,爱德华多吻住了他。虚弱晦暗的身体里闯进一道光明,以势不可挡之力披荆斩棘,直至扩散到每一寸皮肤,每一个细胞。


爱德华多紧张地看着他,匕首用力地抵在胸前,只要有一个泡沫飞出,他就刺进胸膛。


一声悠长的叹息之后,马克睁开了眼睛。阳光柔和地、温暖地照在他身上,风从海上来,活泼而灵动,每一个毛孔都充盈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欢愉。




当一个人爱你,把你当做比他父母还要重要的人的时候;


当他把全部的思想和爱情都放在你身上的时候;


当他答应现在和将来永远对你忠诚的时候,


他的灵魂会转移到你身上,而你会得到一份人类的快乐。


这便是爱德华多给予他的灵魂与快乐。


无可比拟。


无与伦比。




马克在爱德华多耳边轻声说着,爱德华多从震惊到尴尬,最后泪流满面。他向莫吉娜走去,莫吉娜在哭,一点都不好看,鼻涕都流出来了,爱德华多用衣袖小心地给她擦着。


“你说你不爱他,一看到他要死了,就什么都不管了,你都没想到我。”


爱德华多放下手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“你怎么会看上他!你瞎吗?”莫吉娜抬起头,一双美目这会儿肿得都变形了,“长得那么难看,心又那么狠,你看上他什么了!”


爱德华多羞涩地说:“他愿意为我化成泡沫。”


莫吉娜一听哭得越发汹涌了,这句她没得反驳,马克·扎克伯格一辈子就干了这一件好事。而这件事,莫吉娜自认自己是做不来的。


哭了一会儿,莫吉娜平静了,她也不是多爱爱德华多,只是心疼他,宠爱他,像爱一个孩子那样爱着他。


莫吉娜擦掉眼泪,气呼呼地说:“该提醒的我都提醒了,你自己眼瞎非要认定他,我也没办法。”


“莫伊拉”爱德华多想表达感谢,“我”


“我叫莫吉娜!”莫吉娜大叫,“我比那个盗版的马克·扎克伯格好看多了!”


爱德华多赶忙道:“对对对”


“你眼瞎没品位才喜欢他!”


“是是是”




乌苏拉捡起落在地上的匕首,藏进头发里。


“为什么帮我?”马克问,刚刚的飞散是个幻术,如此遮天蔽日笼罩四海大地的幻术,需要海洋大地女巫联手才能创造出来。唯有濒临绝境,人才能看到自己的心,才会迸发出媲美生命的爱意,他是这样,华多也是。


乌苏拉没好气地说:“化泡沫看过了,想换个剧情不行啊!”


“我发现”马克侧头看着她,“你好像挺喜欢我的。”


“喜欢你?!”乌苏拉一蹦三尺高,“我有病啊!我是喜欢你妈!她一哭我就心软。”


马克的脸色陡然变了,牙链飞到手里,“还是得捆着你!”


“不是!我是喜欢你妈的歌声!马克!你冷静!我刚让你抱得美人归!你不能这么对待恩人!你冷静点!”乌苏拉一头扎进海里,窜的比旗鱼都快。




见姐姐落荒而逃,莫吉娜气不打一处来,堂堂海中霸主,魔法那么霸道,怎么怕马克怕成这样,丢人!


莫吉娜上来就朝马克后背踹了一脚,马克跪地吐了一大口血,爱德华多吓得一把抱住他,“莫吉娜,你为什么打他?”


“他身上的药毒,你解了。昨天我和乌苏拉打架,咒语打他身上了,不踹他一下,就他这身体,十年也好不了,还不是拖累你。”


凯伦见儿子吐血,气道:“你就不能温柔点。”


“温柔?你问你儿子对我温柔吗!”看着被姐姐打得血肉模糊的伤口,莫吉娜深觉刚才那一脚踹得太轻想再补,爱德华多护得紧,没下脚的地,真是便宜他了!


莫吉娜理了理头发,翩然而去。




凯伦和马克交谈了几句后带着家人走了。


海滩上只剩爱德华多和马克两人。


“马克,你妈妈刚刚和你说什么?”


“她说,让我伤好之后,带你到海里看看。”


爱德华多惊喜地问:“我可以去吗?”


“当然,你是我的爱人,可以和我一起生活在海里。不过那里没啥玩的,上个网都得靠乌苏拉,我们平时还是生活在陆地上吧。对了,你怎么忽然跑过来了?”


“是达斯汀,他收到你的邮件,一直给我打电话,我睡得太沉没听见,他黑了保安的监控,让他们来叫我。他哭着说你是人鱼,要化泡沫了。”


那会儿马克心乱如麻,忘记算时差了,网瘾少年达斯汀可不是立刻就看到邮件了。马克真心庆幸犯了这么个错误。


太阳已经完全升起,这里马上就会热闹起来,爱德华多和马克一起离开海滩。


“乌苏拉刚才游走的时候,看着像章鱼,她的真身是章鱼吗?”


“女巫由自然孕育而生,章鱼是乌苏拉的附着物,说真身也对。”


“莫吉娜是什么?”


马克意味深长地看着爱德华多,“这个我可不会告诉你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反正不能告诉你。”


“马克!”


“华多,这真是为你好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


【当一个人爱你,把你当做比他父母还要重要的人的时候;当他把全部的思想和爱情都放在你身上的时候;当他答应现在和将来永远对你忠诚的时候,他的灵魂会转移到你身上,而你会得到一份人类的快乐。这便是爱德华多给予他的灵魂与快乐。】来自《海的女儿》。


《海的女儿》中,公主一共有六位,本文也是六章。


祝大家元宵节快乐!


大家肯定会问,有番外吗?


有啊!


你丑我瞎天生一对之花朵畅游海底两万里。



评论

热度(5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