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PSH

[GGAD]向死而生

七七七夏:

(一)


“这真可怕,阿不思。”金发的小姑娘坐在哥哥膝盖上,忧愁地看着哥哥,“我也会死掉吗?”


“你当然不会死的,亲爱的。”阿不思合上故事书,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“哥哥们在这儿呢。”


安娜乖巧地嗯了一声。在不受刺激的情况下,她看上去安静极了,就像一个过分漂亮的普通小姑娘一样。阿不思摸了摸她的长发,回头看了看餐桌上那张黑白照片,他的父母对着他温柔地微笑。


 


(二)


“我不惧怕死亡。”金发的青年巫师骄傲地说,风吹着他的头发,露出光洁的额头来,“那是最低级的行为。”


“当然。”阿不思合上膝盖上的书,抬起头笑了起来,“人们对死亡和黑暗的惧怕,往往来自对未知的恐惧。”


“而我们不同。”盖勒特笑道,舒展手臂感受着戈德里克山谷夏日的晚风。他闭上眼睛,风吹着他的长袍和头发,宛如一只金色的大鸟,“对未知的控制比服从更为重要。”


“生命当然是值得敬畏的。”阿不思补上一句,也站了起来,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,镜片后的蓝眼睛看起来清亮无比,“但是我们有能力控制它——这就意味着更高水准的责任。”


“当然啦,责任与权力是相辅相成的,能力也不外乎如是。”盖勒特回过头来,看着自己年轻的朋友,“想想我们得到了这一切之后!”他笑了起来,微风和阳光让他的脸看上去无比耀眼,“想想吧,盖勒特.格林德沃和阿不思.邓布利多,不可战胜的死亡之主!我们拥有整个世界!我们拥有改变一切的能力!这个世界的规则,都将为我们所改变!”


“当然。”阿不思轻声说,握住了他的手,“我们永远同在。”


 


(三)


“这都是你的错!”阿不福思咆哮着,狠狠地一拳揍在他脸上,眼镜歪到了一边,“你带来了魔鬼!你毁了一切!”


阿不思沉默地蹲下身,捡起破碎的眼镜戴在鼻梁上,在混乱的光影里小心翼翼地俯下身看着那具白色的棺椁:他最疼爱的小妹妹,就像他的母亲几个月前那样,安静地、一动不动地躺在里面,小小的双手交叠放在胸前。


他沉默地挥动了魔杖,一个漂亮的彩色花环出现在安娜枕边:那是她活着的时候,最喜欢的东西之一。


阿不思沉默地看着,一滴眼泪慢慢划过他受伤的鼻子,滴在他的手背上。


 


(四)


“先生,您的意见呢?”欧洲魔法协会的人最后合上了文件,抬起头来看着他,“您认为有必要绕过现行的法律,对那个歹徒实施死刑吗?”他顿了一下,“协会是非常尊重您的意见的——毕竟,是您打败了他,如果有那么一个人有资格对这件事提出不同的意见,那么一定是您了。”


“我不这么想,布鲁斯,”阿不思温和地说,蓝眼睛透过镜片仔细端详着他,“最有资格发言的当然是受害者的亲人们——但是,请原谅,我确实有一些自己的看法。”


“您请说。”布鲁斯重新打开了文件,飞快地记录着。


“法律的权威是不应当被亵渎的。”他平静地说,“更重要的是,我认为每个人都应当被给予赎罪和忏悔的机会。”


“您难道认为,”布鲁斯惊讶地抬起头来,“那个魔鬼会懂得忏悔吗?”


“人的一生太漫长了,在此之前,我不敢断言什么。”阿不思平和地说,“但是,给予机会是必要的。简单粗暴的死亡并不能带来什么;而忏悔,能够使更多的灵魂得到救赎。”他微微笑了一下,“我常常觉得肉体和寿命是最为微不足道的东西,死亡是最简单的惩戒方式。而忏悔的灵魂……是不同的。”


“当然,当然……”布鲁斯敬畏地说,一边飞快地做着记录,“我会把您的意见如实地反应给司法协会。非常感谢您,先生。”


 


(五)


“哈利,我敢说,我们这样的人有时候活得太久了。”老人温和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,“有时候,死亡不过是一场伟大的冒险。”


“我不是很明白,”男孩眨着翠绿的眼睛,疑惑地说,“先生。”


“当然,你太年轻了,还有很多东西没有遇见过。”老人愉快地笑了起来,“等你都见识过了以后,你就会明白,生死不过就像你走在一条道上,走走,停停——”他顿了顿,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缓缓地叹了口气,“或许是漫长一天之后的片刻休息,或许,只是换了另一条路来走。”


哈利茫然地看着他,再次困惑地眨了眨眼睛。


“现在说这个太早了,孩子。”邓布利多笑了起来,拍了拍他的手背,站起身来,“好好休息,希望你不要错过明天的晚宴。”


 


(六)


“那么,”斯内普粗暴地看着他,“我的灵魂呢?”


“你很明白,帮助一个老人解除痛苦和屈辱究竟是不是件伤害灵魂的事,”邓布利多愉快地眨了眨眼睛,欣赏着自己焦黑的手,“我只想死得痛快一点——你知道,这有时候是件麻烦事。”


斯内普沉默地瞪着他。


“当然啦,我敢说,这也是件有趣的事儿。”他笑着伸了个懒腰,差点打到福克斯的架子,凤凰责备地看了他一眼,“人们总是说死亡是件吓人的事儿,要我说,活人的世界里有着比死亡糟糕得多的事情呢,畏惧死神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。”他眨了眨眼睛,“当然啦,我也不是特别肯定,毕竟我这也是头一次。”


斯内普从鼻孔里发出一声冷哼。


“好了,西弗勒斯!”老人用息事宁人的口气总结道,“我欢迎死亡——”他顿了顿,微微笑了起来,“如果可能,希望你能帮我避免走向死亡道路上的一些可怕的麻烦。”


 


(七)


“听说了没?”一个尖细的声音咯咯地笑了起来,“那个家伙死了。”


盖勒特嗤笑了一声,把手里那张皱巴巴的报纸扔到了一边。看守牢门的妖精用尖锐的爪子抠了抠牙缝,喋喋不休地跟他唠叨着。


“死啦,死了也好。”他咯咯地笑道,“巫师嘛,也不过那么回事儿。”他顿了顿,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,“他岁数也够大了——你是不是跟他差不多?”


盖勒特躺在冰冷的石凳上,没有说话。


“听说当时他还跟欧洲那群蠢货保你的命呢,说你会忏悔。”苍老的妖精笑得头皮簌簌地落下来,盖勒特嫌恶地看了他一眼,“要我说,纯粹是白费功夫——你忏悔了吗,老东西?”


“滚。”盖勒特冷冰冰地说。


“黑魔头的魔爪已经飞跃了英国,伸向了欧洲大陆!而你,多么可怜啊,被所有人遗忘。”妖精显然已经见怪不怪,无动于衷地说,“反正你也快死啦,岁数到啦。”他顿了顿,恶毒地笑了起来,“说真的,你是不是特别怕死——害怕地要死?”他说着,为自己这个绝妙的笑话哈哈大笑起来,摇头晃脑地走远了。


“畏惧死亡?”躺在那儿的囚徒重复了一遍,脸上露出轻蔑的笑容来,“那是蠢货才会做的事情。”


“我当然欢迎死亡。”在一片无尽的黑暗中,他轻声道,“那将是我们重逢之日。”


END


本来是想加入当我们在谈论xx时套餐的,但是写得不是很满意……大家随便看看吧orz

评论

热度(2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